合肥大科学中心协同创新培育基金2020年度项目结题验收暨2021年度项目中期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34

       1212日,中国科学院合肥大科学中心协同创新培育基金2020年度项目结题验收,及2021年度项目中期评估会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和线上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田长麟教授主持。评审专家委员会由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大学等单位的多位专家组成。

       田长麟主任介绍了中科院合肥大科学中心协同创新培育基金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定位、目标,希望专家们从双方合作、重要进展和成果产出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为基金及中心今后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20202021年度的17个重要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视频答辩,介绍了项目的执行情况、合作情况、经费使用情况、项目取得的主要成果和重大创新之处,并回答了专家质询。20202021年度的19个创新项目则采取书面评审的方式,由专家根据结题报告、年度进展报告予以评分。

      专家们对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评议,认为20202021年度项目依托合肥光源、稳态强磁场和全超导托卡马克三大装置,充分利用中国科大、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优势资源开展联合研究,实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涌现出一大批重要的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