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磁场科学中心召开所级中心管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年度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10

       331日上午,强磁场科学中心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暨2022年度运行成效总结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在中心508会议室举行。中心党委书记许安,中心副主任皮雳,中心副主任兼所级中心主任盛志高,所级中心管委会委员、运行协调小组成员及各机组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所级中心管理员钱倩介绍了所级中心2022年度争取到的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运行经费情况、2022年度所级中心仪器设备的运行成效及奖励情况,并汇报了运行管理奖励办法修订报告。

       会上,14位仪器管理员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各机组产出成果情况;运行协调小组成员钱倩、王继承、赵军、唐敏、李红和徐兰星汇报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委员们对机组运行情况进行了审议,并对各机组的成果进行了评议选拔,遴选出“洛伦兹透射电镜机组”为运行成果一等奖、“600M宽腔固体核磁共振谱仪机组”和“磁场下磁光Kerr系统机组”为运行成果二等奖、“动态光散射纳米粒度仪机组”、“转盘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系统机组”、“生物样品磁性测试系统机组”、“荧光定量PCR仪机组和“服务器集群机组”为运行成果三等奖。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2023年所级中心重点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针对机时与共享保障、测试报告管理、自建设备管理、仪器设备关键技术提升及功能开发项目申请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工作方案。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客观评价和总结了所级中心2022年的整体运行成效,激励了优秀机组和个人,同时也收到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所级中心的未来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