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举行“凝聚态核磁共振与电子磁共振” 专题用户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5月11至12日,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2023年度第一期用户交流会在强磁场科学中心举行。来自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科学岛,就“强磁场凝聚态核磁共振与电子磁共振专题”展开交流探讨。中心部分科研人员、在读研究生等也参加了此次用户交流会。

  强磁场科学中心副主任皮雳首先致辞,他表示此次专题用户交流会旨在充分发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作用,加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与用户之间的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潜在用户,共同探讨强磁场下凝聚态核磁共振与电子磁共振研究领域前沿问题。

  本次用户交流会,与会的专家学者共作了十六场精彩报告,内容涉及强磁场下磁共振测量技术以及量子磁性与阻挫材料、笼目超导材料、重费米子材料、自旋电子学材料、半导体材料的磁共振研究最新进展。

  用户报告结束后,大家还就基于稳态强磁场磁共振实验平台进行相关前沿课题的合作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表示,通过用户交流会,共同交流和探讨了很多前沿问题,以后将继续加强与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合作,利用大科学装置做出更多更好的成果。

  中心主任孙玉平在总结中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将进一步加强与用户深度合作,继续为用户做好各方面服务,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皮雳致辞

16位专家分别作报告

与会专家研讨交流

孙玉平总结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