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光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工程科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34

2023920日上午,合肥先进光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工程科技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合肥召开。工程科技委员会委员、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合肥先进光源工程指挥部成员列席会议。

合肥先进光源工程总指挥封东来院士为工程科技委员会委员们颁发聘书,中国科学院詹文龙院士受聘主任、厦门大学孙世刚院士受聘副主任。

 

随后,委员会听取了合肥先进光源工程总指挥封东来院士关于工程总体进展的汇报。


工程科技委充分肯定了合肥先进光源工程目前的进展:基建完成方案规划审批、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土地证等事项,并启动临水、临电和临时道路施工;公共设施完成了消防安全性能评估、排水条件、基坑支护设计方案、桩基设计方案、装配率认定等专项评审;注入器总体、储存环总体和光束线站总体全面深入开展了工程设计,并陆续完成设计(国际)评审,按工程进度启动了设备招标采购。加速管、固态调制器等完成样机研制,并工艺固化,启动了批量加工。此外,工程团队架构基本完成,并与国内相关单位建立起了有效合作渠道。

会议期间,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工程现场建设情况并讨论审定了工程科技委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