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材料磁光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11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主办的“2023材料磁光研讨会”(2023 Workshop on Magneto-optics)在合肥科学岛举行,会议汇聚了来自荷兰奈梅亨大学、白俄罗斯科学院、德国康斯坦茨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物理所、上海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中山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强磁场科学中心等机构的40多位师生参加。

  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副主任盛志高主持开场,合肥研究院国际合作处董少华处长致开幕词,她介绍了科学岛及强磁场科学中心的国际合作情况,并对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荷兰奈梅亨大学A. V. Kimel教授作了题为“Ultrafast magnetism - terra incognita beyond the classical approximations”的开场报告。研讨会上共有15位国内外磁光专家围绕材料超快磁光、太赫兹光谱、磁光晶体、自旋动力学理论、大科学装置的磁光技术等主题作了精彩的专题邀请报告。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和学生们一起探讨了国际前沿科学问题,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

  与会者还参观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这次研讨会为科研人员提供了面对面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强磁场光学合作研究的开展。

董少华致开幕词

Kimel教授作开场报告

 

部分邀请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