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中心多项成果获奖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36

118日下午,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召开,表彰2021年度为我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发表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宣读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决定。

中心所属两大装置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合肥光源均有多项成果获奖。

依托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

“基于高温超导材料的磁体技术与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EAST高时空分辨高精度汤姆逊散射诊断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聚变等离子体低杂波电流驱动研究项目获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依托合肥光源,中国科大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获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

“能源材料表界面结构动态演变过程的原位同步辐射研究”项目获自然科学一等奖,“基于同步辐射在线研究平台的锂电池隔膜加工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