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光源全年接待用户和接收课题申请书,用户课题申请书每季度评审一次。所有实验站均向用户开放。

申请人首先需要在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中注册用户帐号,批准通过后,登录并填写申请材料。

填写课题申请书前,可以先了解实验设备性能参数或与设备的科研人员取得联系,探讨实验技术方案的可行性。用户课题申请书经用户委员会评审,再由设备管理员汇总意见给予综合评分,被批准后,即可拥有做实验的必备条件——实验机时,然后在系统中提交实验申请,设施相关人员进行实验安排并会发通知,接到邮件通知后,即可按照安排好的时间准备好所需要的条件到合肥光源做实验。

 

课题及实验申请流程:  

1. 课题申请  

2. 课题评审  

3. 实验机时申请  

4. 用户机时安排  

5. 新用户在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服务平台中注册账号并进行合肥光源辐射防护安全培训及测试,测试达标条件为100分。

6. 用户实验报到:参与实验的用户在批复实验的日期前3日内均可在光源用户终端机上办理报到。输入身份证信息,领取用户卡、剂量计以及打印用户餐券等材料,完成报到。

7. 课题执行:新用户须在课题执行前至相关线站熟悉实验设备及安全操作规程。有毒、污染及放射性样品和实验耗材要提前上报信息,经过安全检查、许可后方可使用。

8. 进站实验:在实验过程中,用户需按照要求,在实验线站的老师指导下做实验。

9. 实验结束后,清理实验台并将实验垃圾按相关规定处理。  

10.在用户终端机上填写信息反馈或意见、归还用户卡、剂量计。   

11.用户于实验结束后60天内提交实验结果分析报告。  

12.实验结果发表后有义务向用户办公室提供其电子版、抽印本/复印本。